今氧

【忘羡】第一天(病号该如何退烧)

        当蓝忘机回静室的时候,床上的人已经睡着了。并没有到时辰,但人已经睡熟了。魏无羡的睡姿向来是五花八门没有章法的,若不是蓝忘机夜里反复的矫正,这人不知会睡到哪里去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今年姑苏冷的急,魏无羡灵力低微,平日里又实在不注意,现在这额头滚烫,也是没话好说了。蓝忘机默默的收回了手,这个冬天是不会再让眼前这人外出夜猎胡闹了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蓝忘机动作极轻的把魏无羡的上身扶起,把人的脑袋靠在肩膀,就像哄孩童般轻轻拍着这烧的迷迷糊糊的人,在他耳边低语道:“魏婴,先不能睡,把药喝了再睡。”


怀里的人把头埋的更低了,看上去是不太好受,但倒是颇为自觉的就抱紧了这话音的来源。

“啊..蓝湛..你回来了啊。”魏无羡一只手覆在自己额上,声音有些哑,“我还在等你来着,结果自己倒着了。”

“你发烧了。”蓝忘机虽语气温和但还是有丝严肃。


魏无羡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,心想应该是有些生气了,便去拉了拉蓝忘机的手:“呃..这发烧也是有好处的。”

“比如?”蓝忘机并不吃这套,拿起一件外衣披在魏无羡身上。

“嗯...下次发烧会好的更快?”魏无羡说完便后悔不已,果真是烧糊涂了又在那胡言乱语。

“不会。”蓝忘机叹了口气,用手拢紧了披在魏无羡身上的外衣,“不会再让你发烧了。”

“哎,蓝湛说来你可能不信,其实我很少发烧的,但遇到你之后就多了。你看玄武洞那次我烧了好几天,现在这又烧了。”魏无羡用手抚上蓝忘机的脸颊,“蓝湛你说,是不是一遇到你我就容易升温?”


     烛灯下的魏无羡散着黑色的长发,眉眼间都是熟悉的笑意,到底是谁先升了温,是回答不了了。可惜这人病着。病人是不能随便欺负的。


“我的错。”蓝忘机低头离近了魏无羡的脸,再慢慢靠近了唇,可觉得这烧着的人呼吸都是热的,而这一吻要如何收住就很难说了,便缓缓将人平放在榻上,轻轻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睛,轻声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


      魏无羡这人向来是怕苦的,而云深不知处的汤药又格外的苦,他自然是软磨硬泡不肯喝的。但蓝忘机在这点上是不会退让的,不管怎么,都要喝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的语气有些严厉,看着眼前这死活不愿意喝药的人有些无奈。“并不太苦”

“不可能!闻着都苦。”魏无羡的表情皱在一起苦闷不已“蓝湛,真的我保证睡一觉就好了,出点汗保证退烧!”


蓝忘机把药放在床头:“当真不喝?”

“嗯嗯嗯。”

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“嗯..啊?我....哎哎哎”


唇瞬时间就被眼前的人覆上,腰带也被轻巧的抽去,突然有丝凉意流入。因为发烧的缘故看东西都有些恍惚,只听的不真切。


蓝忘机低声开口:“既不愿意吃药,那就出些汗好了。”





明天见

评论(9)

热度(3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